融合教育及特殊教育资讯网站

融情.特教

香港拥有一个成熟的特殊教育系统。特殊学校一直从教育专业角度出发,本着关爱和信任,用心帮助有较严重或多重残疾的学生克服限制和困难,培育他们达到能力可及的学习表现水平,展现潜能。全校参与模式融合教育亦已发展了一段长时间,教育局与普通学校群策群力,秉持「一切从心开始」的信念,在文化、政策和措施三方面结合,支援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学生。至今,共融文化已植根于本地校园。教育局会继续探究更多以实证为本的支援策略、加强特殊教育师资培训,以及推动家校合作和跨界别协作,让教师更适切地照顾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学生,促进他们的成长和学习。

为使学校、家长及公众了解特殊教育和融合教育的资讯,我们在2021年9月推出一个新网页,名为「融情.特教」(SENSE),标示教育界支援有特殊教育需要(SEN)学生及提升特殊教育(SE)质素的专业精神。这网页的标志看似两个人在手牵手,又像彩色丝带编织成一颗心;它寓意人与人之间的关爱共融,延展「一切从心开始」的信念,象征融合教育和特殊教育的发展迈向新里程!这正是我们的愿景和抱负。

新闻公报


返回
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