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教育及特殊教育资讯网站

全港特殊学校学生才艺大汇演 2011

 

全港现时有六十所特殊学校,为有严重或多重残疾的学童提供教育和加强支援服务。特殊学校除了重视学生的学科学习外,也十分关注培养学生的多元兴趣,并为学生提供机会发展潜能。我们深信学生会从学习中成长、增加自信和独立能力;个别学生更能冲破局限,成就往往超越我们的期望。

在二零一一年六月二十九日,教育局联同香港电台、香港特殊学校议会及香港教育学院在红磡香港体育馆举办了「全港特殊学校学生才艺大汇演」;并拍摄了八个特殊学校专题特辑,于六月至八月期间在香港电台的《疯Show 快活人》节目播出,公众现可以在网上重温大汇演及特辑的录影。我们希望各界人士透过欣赏上述活动的片段,能够加深认识特殊学校学生的能力及才华,并对特殊学校一直以来的贡献和成就予以肯定。

 

全港特殊学校学生才艺大汇演

当日大会邀请了行政长官曾荫权先生担任主礼嘉宾,约有六千名嘉宾、校长、老师、家长和学生冒雨出席了这次特殊学校历史性的联校盛事。

大汇演的表演安排是以学校的「广泛参与」为原则,当日十三个表演项目,由三十三所特殊学校的三百多位同学担纲演出,项目极为多元化,包括:管弦乐、歌唱、舞蹈、鼓令、粤剧、杂技、魔术、武术和舞龙舞狮等等。其余廿多所特殊学校的同学亦各展所长,有的参与香港电台的特辑拍摄,有的负责学生才艺表演片段的录制,有的则拼砌致送给主礼嘉宾的「让爱闪亮」心意画。在一整年的筹备过程中,显现了六十所特殊学校的团结和无私,以及老师和同学们全力以赴、做到最好的精神。

项目 影片
兔气扬眉 观看影片
司仪介绍 观看影片
主礼嘉宾致词及开幕仪式 观看影片
Hip-hop舞狮舞龙 观看影片
小小杂耍家 观看影片
旗开得胜 踢出彩虹 观看影片
云霞倩影 观看影片
牡丹亭惊梦之幽媾 观看影片
童星魅影 观看影片
这一分.每 一秒 观看影片
同心互勉 - 共舞 观看影片
同心除障碍 共创绿色海洋 观看影片
「非」跃·乐共舞 观看影片
嘉宾访问 观看影片
星球大战 观看影片
爱之颂 观看影片
在晴朗的天空下, 爱是不保留 观看影片
家长分享 观看影片
教师分享 观看影片
压轴仪式: 将爱传递 让爱闪亮 观看影片

 


返回
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