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教育及特殊教育资讯网站

简介

甚么是「肢体伤残」?

肢体伤残泛指中枢及周围神经系统发生病变,外伤或其他先天性骨骼肌肉系统发病所造成肢体上的残障,以致某方面或多方面的日常活动受到障碍或限制。常见的类别有:脑麻痹、脊柱裂、脊髓性肌肉萎缩症、肌肉萎缩症、截肢、脆骨症、少年类风湿关节炎等等。

 

如怀疑子女肢体伤残,我应该……

(1)学前阶段

透过私家医生或卫生署母婴健康院的幼儿健康及发展综合计划,为初生婴儿至五岁儿童进行儿童健康及发展监察。

 

(2)学前至学龄阶段

透过私家/政府普通科门诊/衞生署学生健康服务的医生转介到衞生署儿童体能智力测验服务/医院管理局大口环根德公爵夫人儿童医院儿童体智测研部(香港大学),由多个专业人员组成的评估小组,包括儿科医生等,为你的子女提供多方面的评估及诊断。因应评估结果,转介儿童接受医院管理局的专科治疗服务,并向家长介绍社区资源。

 

我的子女已评估为肢体伤残,我应该……

按以下连结至「香港政府一站通」,获取一系列全面的医疗服务和残疾儿童学前服务的教育资源,以处理孩子在成长中可能遇到的发展障碍。


返回
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