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教育及特殊教育資訊網站

特殊學校修業年期

背景

特殊學校學生的入學年齡一般為六歲。特殊學校為學生提供免費的小學及中學教育。

 

資助特殊學校學生延長學習年期

在一般情況下,特殊學校學生會在完成中六後畢業離校;而有需要延長學習年期的學生,則按既定機制作出安排。教育局自2010/11學年開始為智障兒童學校、肢體傷殘兒童學校、聽障兒童學校,以及視障兼智障兒童學校提供「預計定量名額」,讓學校有足夠的空間照顧有需要延長學習年期的學生;有關措施同時賦權學校根據由教育局與業界共同訂定的客觀準則,作出校本的專業決定,安排在某個學年內符合至少一個「合理原因」的學生延長學習年期。因應視障兒童學校於2021/22學年開辦全面的高中班級,由2022/23學年起,延長學習年期措施亦適用於該校。

 

參考文件

 

賽馬會特教青年學苑

  • 香港教育大學特殊學習需要與融合教育中心的「賽馬會特教青年學苑」,為有特殊學習需要的離校畢業生,提供在大學校園內持續學習的機會。詳情可參閱相關網頁

 


返回
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