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教育及特殊教育資訊網站

全港特殊學校學生才藝大匯演 2011

 

全港現時有六十所特殊學校,為有嚴重或多重殘疾的學童提供教育和加強支援服務。特殊學校除了重視學生的學科學習外,也十分關注培養學生的多元興趣,並為學生提供機會發展潛能。我們深信學生會從學習中成長、增加自信和獨立能力;個別學生更能衝破局限,成就往往超越我們的期望。

在二零一一年六月二十九日,教育局聯同香港電台、香港特殊學校議會及香港教育學院在紅磡香港體育館舉辦了「全港特殊學校學生才藝大匯演」;並拍攝了八個特殊學校專題特輯,於六月至八月期間在香港電台的《瘋Show 快活人》節目播出,公眾現可以在網上重溫大匯演及特輯的錄影。我們希望各界人士透過欣賞上述活動的片段,能夠加深認識特殊學校學生的能力及才華,並對特殊學校一直以來的貢獻和成就予以肯定。

 

全港特殊學校學生才藝大匯演

當日大會邀請了行政長官曾蔭權先生擔任主禮嘉賓,約有六千名嘉賓、校長、老師、家長和學生冒雨出席了這次特殊學校歷史性的聯校盛事。

大匯演的表演安排是以學校的「廣泛參與」為原則,當日十三個表演項目,由三十三所特殊學校的三百多位同學擔綱演出,項目極為多元化,包括:管弦樂、歌唱、舞蹈、鼓令、粵劇、雜技、魔術、武術和舞龍舞獅等等。其餘廿多所特殊學校的同學亦各展所長,有的參與香港電台的特輯拍攝,有的負責學生才藝表演片段的錄製,有的則拼砌致送給主禮嘉賓的「讓愛閃亮」心意畫。在一整年的籌備過程中,顯現了六十所特殊學校的團結和無私,以及老師和同學們全力以赴、做到最好的精神。

項目 影片
兔氣揚眉 觀看影片
司儀介紹 觀看影片
主禮嘉賓致詞及開幕儀式 觀看影片
Hip-hop舞獅舞龍 觀看影片
小小雜耍家 觀看影片
旗開得勝 踢出彩虹 觀看影片
雲霞倩影 觀看影片
牡丹亭驚夢之幽媾 觀看影片
童星魅影 觀看影片
這一分.每 一秒 觀看影片
同心互勉 - 共舞 觀看影片
同心除障礙 共創綠色海洋 觀看影片
「非」躍‧樂共舞 觀看影片
嘉賓訪問 觀看影片
星球大戰 觀看影片
愛之頌 觀看影片
在晴朗的天空下, 愛是不保留 觀看影片
家長分享 觀看影片
教師分享 觀看影片
壓軸儀式: 將愛傳遞 讓愛閃亮 觀看影片

 


返回
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