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教育及特殊教育資訊網站

脫下口罩  正面迎向復常縮圖

脫下口罩 正面迎向復常

有自閉症的孩童在適應取消口罩令相關的改變或會遇到困難,甚至引發負面情緒。教師及家長可透過情境解讀故事幫助有自閉症的孩子適應轉變。

假期心友會縮圖

假期心友會

協助家長在悠長的假期培養有自閉症的子女發展各種社會適應技巧,提升他們參與合適的休閒活動的能力。

全日上學去 ─ 家長錦囊縮圖

全日上學去 ─ 家長錦囊

就著全面恢復全日面授課堂,有自閉症的學生或會較難適應當中的轉變。為了讓他們預早準備,家長可參考「全日上學去」家長錦囊,透過具體的建議行動清單及資源,與子女一起迎接全日的校園生活。

情境解讀故事一特別假期縮圖

情境解讀故事一特別假期

教育局教育心理服務 (新界西)組編寫了情境解讀故事......協助有自閉症的同學解讀有關安排及積極應對轉變。家長可與子女們進行親子閱讀。

抗疫小錦囊縮圖

抗疫小錦囊

由於新型冠狀病毒所引起的生活模式或社交互動的改變,可能會為有自閉症的學童帶來不安感或不適應的情況,例如學童可能因異常的感 ...

假期自學社縮圖

假期自學社

疫情下,學生停課不停學,以網上形式繼續學習。

自閉症學生的「執行技巧魔法訓練」縮圖

自閉症學生的「執行技巧魔法訓練」

協助家長與子女在閒暇進行《執行技巧魔法》訓練,提升他們做事的工作效率及成果

星星的孩子縮圖

星星的孩子

《星星的孩子》是一個以自閉症為主題,由真個案改編的單元劇,一共八集。希望節目讓大眾對自閉症人士多一點認識及關心;同時, ...


返回
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