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教育及特殊教育资讯网站

指引

《全校参与模式融合教育运作指南》

  • 本指南为学校提供指导原则和切实可行的方法,使全港的普通学校都能接纳学生的多样性,因应学生的特殊教育需要提供优质的教育服务,让每一名学生都能发展潜能,亦促进全校师生互相尊重个别差异,共同缔造共融的校园。

 

《照顾学生个别差异 - 共融校园指标》

  • 这是一套协助学校发展的工具,目的是提高学校照顾学生个别差异的能力,使所有学生都能接受优质的教育。学校可参考共融校园指标的内容,在校本的共融政策、文化和措施上作自我检视和完善,从而提升所有学生的学习和參与。

 

《为有特殊教育需要学生提供校内考试特别安排》

  • 本指引旨在阐释学校在校内考试为学生提供特别考试安排的原则和注意事项。指引内所述的特别安排适用于校内考试及评核,而在大多数情况下,这些特别安排的理念和原则都适用于香港的公开考试(包括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及其校本评核部分)、全港性系统评估和小学五、六年级时其分数用作呈报教育局作中学学位分配用的校内考试(简称呈分试)。 
  • 常见问题 - 有关为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学生提供特别考试安排

 

教育局通告第 33/2003号 - 平等机会原则

  • 本通告旨在提醒各学校,在制订及检讨学校政策时,应参考平等机会委员会根据《残疾歧视条例》所制订的《教育实务守则》,使其支援残疾学生的服务及安排均符有关条文,避免涉及任何形式的歧视。 有关详情,可浏览平等机会委员会的网页。

 

《全校参与模式融合教育家长篇》

  • 本指引旨在协助家长支援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子女。

返回
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