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教育及特殊教育资讯网站

学生支援组及特殊教育需要统筹主任

学生支援组

功能

学校须成立「学生支援组」,由特殊教育需要统筹主任领导,负责策划、推行及检视支援有特殊教育需要学生的工作。

 

成员

学生支援组的成员应包括校长、副校长、特殊教育需要统筹主任、特殊教育需要支援老师、校本言语治疗师、支援有特殊教育需要学生的教学助理、课程发展主任/学务主任、辅导主任/学校社工等。教育心理学家及其他专业人员按需要出席相关会议。

校长及副校长的支持是有效推动「全校参与」模式融合教育的重要因素。他们须认同特殊教育需要统筹主任的领导、管理及统筹的角色,并确保全体教职人员均有共同信念,积极配合学生支援组的工作,让所有持份者(包括教职员、家长和学生)清楚知道学校支援有特殊教育需要学生的政策、措施和策略。

有关成员的主要职责,请参阅全校参与模式融合教育运作指南第五章。

 

特殊教育需要统筹主任


返回
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