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教育及特殊教育资讯网站

额外资源

「学习支援津贴」

「学习支援津贴」是主要的额外资源。学校应整体而灵活地运用校内资源,并透过「三层支援模式」,照顾学生的不同学习需要,推广共融校园文化。

学校在计划运用「学习支援津贴」支援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学生及 成绩稍逊学生(小学适用)时,应与教师和家长商讨学生的需要,以确保资源得以有效地运用。

有关详情,请参阅相关通告:

 

「有特殊教育需要非华语学生支援津贴」

为进一步支援有特殊教育需要的非华语学生适应校园生活和顺利过渡不同的学习阶段,教育局向取录有关学生的公营普通中、小学及直资学校提供「有特殊教育需要非华语学生支援津贴」,协助学校加强为相关学生提供情绪、沟通及社交方面的支援。详情请参阅相关通告

 

「加强言语治疗津贴」

合资格的学校可获现金津贴,以外购校本言语治疗服务,支援校内有言语障碍的学生。详情请参阅相关通函

 

「增补基金」

学校因应残疾学生的需要,可向教育局申请增补基金,为他们购置辅助器材及设施,如特殊家具、器材及进行小型改建工程等。详情请参阅相关通告


返回
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