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教育及特殊教育资讯网站 :: 特殊教育需要统筹主任

特殊教育需要统筹主任 - 工作之日常

现时,所有公营普通中、小学均设特殊教育需要统筹主任(统筹主任)。统筹主任在推动学校发展融合教育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统筹主任协助校长和副校长制定融合教育的政策和措施、领导学生支援组专责策划和推动「全校参与」模式融合教育、统筹为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学生提供适切的校本支援服务、促进校内全体教师及专责人员的协作,以及推动家校合作等。

 

统筹主任可以小步子开展,持续优化校内的共融文化、政策和措施,循序渐进而有策略地让不同持份者理解、接受和欣赏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学生的差异;让每一位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学生都得到关爱和尊重,确保他们获得合适的支援和优质教学。统筹主任的工作既有意义,又具挑战性,为学生和社会的未来播下种子,他们的付出和专业值得充分肯定。我们相信,只要给予适当的支持和辅导,每一位学生也能尽展潜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一):校长支援篇 – 中华传道会吕明才小学、厂商会中学

 

(二):工作之日常 (小学篇) – 中华传道会吕明才小学

 

(三):工作之日常 (中学篇) – 厂商会中学


返回
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