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教育及特殊教育資訊網站

簡介

甚麼是「肢體傷殘」?

肢體傷殘泛指中樞及周圍神經系統發生病變,外傷或其他先天性骨骼肌肉系統發病所造成肢體上的殘障,以致某方面或多方面的日常活動受到障礙或限制。常見的類別有:腦麻痹、脊柱裂、脊髓性肌肉萎縮症、肌肉萎縮症、截肢、脆骨症、少年類風濕關節炎等等。

 

如懷疑子女肢體傷殘,我應該……

(1)學前階段

透過私家醫生或衛生署母嬰健康院的幼兒健康及發展綜合計劃,為初生嬰兒至五歲兒童進行兒童健康及發展監察。

 

(2)學前至學齡階段

透過私家/政府普通科門診/衞生署學生健康服務的醫生轉介到衞生署兒童體能智力測驗服務/醫院管理局大口環根德公爵夫人兒童醫院兒童體智測研部(香港大學),由多個專業人員組成的評估小組,包括兒科醫生等,為你的子女提供多方面的評估及診斷。因應評估結果,轉介兒童接受醫院管理局的專科治療服務,並向家長介紹社區資源。

 

我的子女已評估為肢體傷殘,我應該……

按以下連結至「香港政府一站通」,獲取一系列全面的醫療服務和殘疾兒童學前服務的教育資源,以處理孩子在成長中可能遇到的發展障礙。


返回
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