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教育及特殊教育资讯网站

脱下口罩  正面迎向复常缩图

脱下口罩 正面迎向复常

有自闭症的孩童在适应取消口罩令相关的改变或会遇到困难,甚至引发负面情绪。教师及家长可透过情境解读故事帮助有自闭症的孩子适应转变。

假期心友会缩图

假期心友会

协助家长在悠长的假期培养有自闭症的子女发展各种社会适应技巧,提升他们参与合适的休闲活动的能力。

全日上学去 ─ 家长锦囊缩图

全日上学去 ─ 家长锦囊

就着全面恢复全日面授课堂,有自闭症的学生或会较难适应当中的转变。为了让他们预早准备,家长可参考「全日上学去」家长锦囊,透过具体的建议行动清单及资源,与子女一起迎接全日的校园生活。

情境解读故事一特别假期缩图

情境解读故事一特别假期

教育局教育心理服务 (新界西)组编写了情境解读故事......协助有自闭症的同学解读有关安排及积极应对转变。家长可与子女们进行亲子阅读。

抗疫小锦囊缩图

抗疫小锦囊

由于新型冠状病毒所引起的生活模式或社交互动的改变,可能会为有自闭症的学童带来不安感或不适应的情况,例如学童可能因异常的感 ...

假期自学社缩图

假期自学社

疫情下,学生停课不停学,以网上形式继续学习。

自闭症学生的「执行技巧魔法训练」缩图

自闭症学生的「执行技巧魔法训练」

协助家长与子女在闲暇进行《执行技巧魔法》训练,提升他们做事的工作效率及成果

星星的孩子缩图

星星的孩子

《星星的孩子》是一个以自闭症为主题,由真个案改编的单元剧,一共八集。希望节目让大众对自闭症人士多一点认识及关心;同时, ...


返回
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