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教育及特殊教育资讯网站 :: 融情·特教 - 教育局融合教育及特殊教育资讯网站

特殊教育的主要政策目标,是让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儿童全面发展个人潜能。我们鼓励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儿童尽量在普通学校接受教育,或因应他们的特别需要,安排入读特殊学校。 

 

 

最新消息

家长资源小册子图片

家长资源小册子

新一辑「如何培育有特殊教育需要子女」家长资源小册子按九个特殊教育需要类别为家长提供照顾有特殊教育需要子女的有用资讯。各小册子均备有中文、英文及八种少数族裔语文版本。

让爱闪亮2022图片

让爱闪亮2022

为展现特殊学校学生的多元才能,以及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教育局于2022年8月11日举办「特殊学校学生综艺大汇演-让爱闪亮2022」,希望社会各界积极支持特殊学校学生,让关爱闪亮全港。

香港融合教育及特殊教育短片图片

香港融合教育及特殊教育短片

请点击以下按钮观赏相关短片,以了解香港融合教育及特殊教育的发展和支援有特殊教育需要学生的措施。

融合教育实务篇图片

融合教育实务篇

融合教育实务篇为学校提供融合教育发展的最新概况,以及能有效支援有特殊学习需要学生的各种支援策略。

特殊学校特色图片

特殊学校特色

全港现时有约60所特殊学校,为有严重或多重残疾的学童提供教育和加强支援服务。特殊学校除了重视学生的学科学习外,也十分关注培养学生的多元兴趣,并为学生提供机会发展潜能。家长可进一步了解各特殊学校特色。

「全校参与分层支援有自闭症的学生」计划图片

「全校参与分层支援有自闭症的学生」计划

教育局教育心理学家会带领「跨专业到校支援」团队,每学年为参加学校提供到校实践为本的引导(practice-based coaching),为教师进行情境学习,并通过谘商、个案讨论、观课及回馈、举办工作坊和联校网络交流等活动

浏览更多

有用连结


返回
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