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教育及特殊教育資訊網站

指引

《全校參與模式融合教育運作指南》

  • 本指南為學校提供指導原則和切實可行的方法,使全港的普通學校都能接納學生的多樣性,因應學生的特殊教育需要提供優質的教育服務,讓每一名學生都能發展潛能,亦促進全校師生互相尊重個別差異,共同締造共融的校園。

 

《照顧學生個別差異 - 共融校園指標》

  • 這是一套協助學校發展的工具,目的是提高學校照顧學生個別差異的能力,使所有學生都能接受優質的教育。學校可參考共融校園指標的內容,在校本的共融政策、文化和措施上作自我檢視和完善,從而提升所有學生的學習和參與。

 

《為有特殊教育需要學生提供校內考試特別安排》

  • 本指引旨在闡釋學校在校內考試為學生提供特別考試安排的原則和注意事項。指引內所述的特別安排適用於校內考試及評核,而在大多數情況下,這些特別安排的理念和原則都適用於香港的公開考試(包括香港中學文憑考試及其校本評核部分)、全港性系統評估和小學五、六年級時其分數用作呈報教育局作中學學位分配用的校內考試(簡稱呈分試)。   
  • 常見問題 - 有關為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提供特別考試安排

 

教育局通告第 33/2003 號 - 平等機會原則

  • 本通告旨在提醒各學校,在制訂及檢討學校政策時,應參考平等機會委員會根據《殘疾歧視條例》所制訂的《教育實務守則》,使其支援殘疾學生的服務及安排均符有關條文,避免涉及任何形式的歧視。 有關詳情,可瀏覽平等機會委員會的網頁。

 

《全校參與模式融合教育家長篇》

  • 本指引旨在協助家長支援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子女。

返回
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