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教育及特殊教育資訊網站 :: 特殊教育需要統籌主任

特殊教育需要統籌主任 - 工作之日常

現時,所有公營普通中、小學均設特殊教育需要統籌主任(統籌主任)。統籌主任在推動學校發展融合教育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統籌主任協助校長和副校長制定融合教育的政策和措施、領導學生支援組專責策劃和推動「全校參與」模式融合教育、統籌為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提供適切的校本支援服務、促進校內全體教師及專責人員的協作,以及推動家校合作等。

 

統籌主任可以小步子開展,持續優化校內的共融文化、政策和措施,循序漸進而有策略地讓不同持份者理解、接受和欣賞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的差異;讓每一位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都得到關愛和尊重,確保他們獲得合適的支援和優質教學。統籌主任的工作既有意義,又具挑戰性,為學生和社會的未來播下種子,他們的付出和專業值得充分肯定。我們相信,只要給予適當的支持和輔導,每一位學生也能盡展潛能,實現自己的夢想。

 

(一):校長支援篇 – 中華傳道會呂明才小學、廠商會中學

 

(二):工作之日常 (小學篇) – 中華傳道會呂明才小學

 

(三):工作之日常 (中學篇) – 廠商會中學


返回
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