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教育及特殊教育資訊網站

簡介

甚麼是「注意力不足/過度活躍症」?

注意力不足/過度活躍症的主要徵狀包括專注力弱、活動量過多和行為較衝動,這些徵狀造成學習或社交上的困難。常見的徵狀有:

  • 專注力不集中和短暫
  • 容易受外界干擾而分心
  • 做事欠缺條理
  • 難以在課堂中安坐
  • 沒有考慮後果便衝動行事

 

如懷疑子女有注意力不足 / 過度活躍症,我應該……

主動告訴學校特殊教育需要統籌主任、班主任、學生支援組或學校社工,以便學校能及早輔導學生,並盡早尋求合宜的評估服務。

 

我的子女已評估為有注意力不足/過度活躍症,我應該……

儘早向學校提供有關資料,與校內學生支援組、特殊教育需要統籌主任、班主任及科任教老師保持溝通,以便了解子女的學習、適應和支援策略。

 

更多相關資訊:

  • 融情 第四十二期 - 怎樣提升有注意力不足/過度活躍症的孩子的執行技巧
    • 本期《融情》介紹如何運用「細分步驟」、「外在提示」及「直接教導」三大原則去提升有注意力不足/過度活躍症的孩子的執行技巧,從而改善他們在學習、情緒和行為上的表現;並且分享訂定和實行獎勵計劃時要注意的事項。此外,我們還邀請了精神科醫生講解藥物治療、行為訓練和家長管教的配合。

返回
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