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教育及特殊教育资讯网站

校本教育心理服务

背景 

校本教育心理服务是一项由教育局及获挑选的办学团体提供的全面及综合性的教育心理服务。在2016/17学年开始,服务已覆盖全港公营普通中、小学。由同一学年开始,教育局亦逐步为取录较多有特殊教育需要学生的公营普通中、小学提供「优化校本教育心理服务」。

 

目标 

  • 校本教育心理服务务求提升学校的能力,以照顾学生的不同教育需要。学校会获得支援以达至下列目标:
    • 学校能够透过全校参与政策及完善的机制,建立和谐共融的校园文化和关爱的环境,以照顾有不同教育需要的学生。
    • 学校人员能够掌握足够的知识及技巧,支援有不同教育需要的学生,并提升学与教的效能。
    • 学生能够充分发挥潜能和尽力克服困难。

 

指引及表格

 

查询 

如有查询,请致电 3695 0486 与教育局教育心理服务(香港)组联络。


返回
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