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教育及特殊教育资讯网站

支援措施

就支援有注意力不足/过度活跃症的学生,教育局于往年发展了一系列有关提升学生的执行技巧的教学资源,包括适用于小学的「执行技巧训练」教材套和「提升执行技巧:课堂支援模式」资源套,以及适用于中学的「执行技巧训练:指导计划」等。我们亦定期举办讲座、研讨会和经验分享会以加强学校人员支援有注意力不足/过度活跃症学生的专业知识和能力。

教导注意力不足/过度活跃症学生时,教师可以从课室座位安排、教学策略、朋辈支援及家校合作四方面入手。除全班式的课堂支援外,学校应考虑为有关学生提供第二层支援,安排针对性的小组训练, 例如提升和强化有注意力不足/过度活跃症的学生的执行技巧,帮助他们有效地处理日常生活 上的困难。若学校尝试第二层支援策略后,学生的问题持续没有改善甚至恶化,例如情绪严重失控、严重破坏学校和课堂秩序、做出危及自身或他人安全的行为等,学校应谘询有关的专业人员及参考学生家长的意愿,以决定是否将支援层级调整至第三层。


返回
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