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教育及特殊教育資訊網站

執行技巧訓練-課堂支援模式縮圖

執行技巧訓練-課堂支援模式

資源套介紹注意力不足/過度活躍症與執行技巧,分享課堂支援模式的理念和特色、課堂支援策略和推行時的安排。

提升執行技巧:課堂支援模式之校本支援實例彙編縮圖

提升執行技巧:課堂支援模式之校本支援實例彙編

此彙編透過不同的支援實例介紹學校可以如何有系統及有效地落實課堂支援策略,從而提升學生(包括有注意力不足/過度活躍症的學生)的執行技巧,加強學與教的成效。

「執行技巧訓練」教材套縮圖

「執行技巧訓練」教材套

此教材套目的是提升小學生的自我控制及執行能力。教材套可供教師、學生輔導人員及教育心理學家在小組輔導中使用。

「執行技巧訓練:指導計劃」手冊 (2022年修訂版)縮圖

「執行技巧訓練:指導計劃」手冊 (2022年修訂版)

本手冊介紹注意力不足/過度活躍症與執行功能,分享「執行技巧訓練:指導計劃」的 理念及解釋「執行技巧訓練:指導計劃」各推行步驟。

雙重特殊資優生:有注意力不足/過度活躍症的資優生縮圖

雙重特殊資優生:有注意力不足/過度活躍症的資優生

本教學資源介紹有注意力不足/過度活躍症的資優生的特質, 並說明如何以「強項為本」的原則制定支援策略,讓學生可以克服困難,發揮潛能。

「支援有注意力不足/過度活躍症的小學生」分享會縮圖

「支援有注意力不足/過度活躍症的小學生」分享會

此分享會讓學校人員認識在課堂支援有注意力不足/過度活躍症的小學生的有效策略。

支援有注意力不足/過度活躍症的中學生「執行技巧訓練:指導計劃」講座 2023/24縮圖

支援有注意力不足/過度活躍症的中學生「執行技巧訓練:指導計劃」講座 2023/24

此講座的目的是加強學校人員認識如何推行「執行技巧訓練:指導計劃」,並讓他們了解開展指導計劃的流程和技巧,以支援有注意力不足/過度活躍症的中學生。


返回
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