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教育及特殊教育資訊網站

壓力及焦慮管理資源包縮圖

壓力及焦慮管理資源包

教育局整合了一系列資源,供教師及學校輔導人員運用來進行小組或個別訓練,協助有自閉症的學生調控情緒及處理壓力。

脫下口罩  正面迎向復常縮圖

脫下口罩 正面迎向復常

有自閉症的孩童在適應取消口罩令相關的改變或會遇到困難,甚至引發負面情緒。教師及家長可透過情境解讀故事幫助有自閉症的孩子適應轉變。

全日上學去縮圖

全日上學去

就著全面恢復全日面授課堂,有自閉症的學生或會較難適應當中的轉變。為了讓他們預早準備,學校及家長可參考「全日上學去」教師及家長錦囊,透過具體的建議行動清單及資源,與學生一起迎接全日的校園生活。

教學影片分享縮圖

教學影片分享

以下教學影片有關兩個輔導有自閉症的學生的實證為本策略,以個案立體地呈現出該兩項支援策略的特點及精髓。影片中的學生為演員,並非真實個案。

「賽馬會喜伴同行計劃」自閉特色學生小組訓練資源套縮圖

「賽馬會喜伴同行計劃」自閉特色學生小組訓練資源套

小組訓練的對象爲在主流中、小學就讀的有自閉特色或相關需要的學生

雙重特殊資優生:有自閉症的資優生縮圖

雙重特殊資優生:有自閉症的資優生

本教學資源介紹有自閉症的的資優生的特質, 並說明如何以「強項為本」的原則制定支援策略,讓學生可以克服困難,發揮潛能。

特殊學校自閉症兒童輔導教學計劃指引縮圖

特殊學校自閉症兒童輔導教學計劃指引

支援在特殊學校就讀的有自閉症學生的資源


返回
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