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教育及特殊教育資訊網站 :: 融情‧特教 - 教育局融合教育及特殊教育資訊網站

特殊教育的主要政策目標,是讓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兒童全面發展個人潛能。我們鼓勵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兒童盡量在普通學校接受教育,或因應他們的特別需要,安排入讀特殊學校。 

 

 

最新消息

家長資源小冊子圖片

家長資源小冊子

新一輯「如何培育有特殊教育需要子女」家長資源小冊子按九個特殊教育需要類別為家長提供照顧有特殊教育需要子女的有用資訊。各小冊子均備有中文、英文及八種少數族裔語文版本。

讓愛閃亮2022圖片

讓愛閃亮2022

為展現特殊學校學生的多元才能,以及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教育局於2022年8月11日舉辦「特殊學校學生綜藝大匯演-讓愛閃亮2022」,希望社會各界積極支持特殊學校學生,讓關愛閃亮全港。

香港融合教育及特殊教育短片圖片

香港融合教育及特殊教育短片

請點擊以下按鈕觀賞相關短片,以了解香港融合教育及特殊教育的發展和支援有特殊教育需要學生的措施。

融合教育實務篇圖片

融合教育實務篇

融合教育實務篇為學校提供融合教育發展的最新概況,以及能有效支援有特殊學習需要學生的各種支援策略。

特殊學校特色圖片

特殊學校特色

全港現時有約60所特殊學校,為有嚴重或多重殘疾的學童提供教育和加強支援服務。特殊學校除了重視學生的學科學習外,也十分關注培養學生的多元興趣,並為學生提供機會發展潛能。家長可進一步了解各特殊學校特色。

「全校參與分層支援有自閉症的學生」計劃圖片

「全校參與分層支援有自閉症的學生」計劃

教育局教育心理學家會帶領「跨專業到校支援」團隊,每學年為參加學校提供到校實踐為本的引導(practice-based coaching),為教師進行情境學習,並通過諮商、個案討論、觀課及回饋、舉辦工作坊和聯校網絡交流等活動

瀏覽更多

有用連結


返回
頁首